特约顾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人员 >> 特约顾问 >> 正文
浙外港澳研究中心顾问简介 易珉
发布时间:2020-11-30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浙外港澳研究中心顾问简介

易珉


  原香港铁路有限公司(MTR)中国业务首席执行官。


 自2012年加入香港铁路有限公司(MTR),实现对中国地区业务的全面运营及战略管理,包括与政府进行铁道特许经营权的谈判;设计投融资模式及拟定开发项目的投资策略;推广港铁优秀的运营模式及成功的管理经验,如“轨道交通+物业”模式(R+P),公私合营模式(PPP),及其对于发展地方公共服务事业的重要作用。


 曾在众多学术论坛、行业峰会等公众场合大力推动中国的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规划、交通先导城市发展模式(TOD)以及新城镇化的公共服务及政府立法。在国际合作领域里,他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大项目国际合作中的项目实施战略、融资、 文化交融、可持续发展、 多边关系及立法方面的研究。


 加入MTR之前,于2010年至2012年间担任瑞士诺华制药(Norvatis)大中国区总裁,领导大中国地区的业务及政府大项目合作;于2008至2009年间担任美国通用电气(GE)泛渤海地区总经理,双重领导政府事务与大区域市场业务管理。1990年至2008年间,易珉在英国石油公司(BP)先后担任BP中国公司上海乙烯合资项目经理及本地资源经理、BP集团公司伦敦总部亚太地区总顾问、BP中国公司副总裁。


 曾就读于英国阿什里奇商学院(Ashridge Business School)并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并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取得工业经济管理硕士学位。他还完成了哈佛大学商学院的管理发展课程(PMD),以及英国克兰菲德尔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商学院的高级管理课程并获得证书。

学院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Copyright© 2020 浙江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