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综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会议综述 >> 正文
我中心赴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05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智库人才队伍建设,学习借鉴国家级智库人才培养的丰富经验,12月2-4日,我校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许菁频、副主任李丽娟,以及中心成员陈海英、陈毓飞、韩露盈、黄洋一行赴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进行调研。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院长何俊志、副院长曹旭东、李小瑛,院长助理兼中山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副主任伍俐斌等参加此次调研座谈。



   成立于2015年的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是首批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何俊志院长热情地欢迎了许菁频教授一行。在概述了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后,何院长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在智库人才培养方面需要完善的各种举措和机制。何院长提倡智库的研究和发展壮大,需要有利于对中央决策提供帮助,以及有利于团队和个人学术的成长。



   许菁频主任在介绍了我中心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后,围绕中心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政府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大家就目前智库研究机构发展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智库进一步发展壮大前景、今后双方就涉港澳台问题深入合作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此次调研增长了中心各研究员的学识,为我中心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发展方向。


    图文:韩露盈
    责编:许菁频
    终审:周礼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Copyright© 2022 浙江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